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横渡镇:“小厕所大革命”助推乡村文明

时间:2021-02-23 11:28 来源:横渡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玉敏 严诗婷 阅读:

“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半边”这是以前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为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横渡镇党委、政府将改厕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持续推进,在提高村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

夯实组织引领作用。小厕所,大革命,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对于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促进乡村文明具有重要作用。横渡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改厕领导小组,下达改厕目标和任务,各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压实村“两委”干部的责任。组织外出观摩学习先进改厕经验,召开镇村两级改厕培训会,制定工作目标和方法措施。党员干部带头改厕,打造改厕“样板间”,发挥样板示范带动作用。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向村民群众宣传改厕后清除粪便污染的效益和改厕的政策性补贴;通过志愿工作者“上户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改厕的原理和方案;将农村改厕与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等知识宣传有效结合起来,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让改厕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群众改厕的主动性。

加强监督保障质量。改厕工作中,政府是主导,群众是主体,技术是关键。横渡镇党委政府要求技术人员必须发挥作用,落实改厕过程中的技术指导,确保按图施工。在镇改厕人员指导的同时,邀请县改厕技术专家到现场把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改厕质量顺利达标。力求把这项工程做实做细,让老百姓满意。(张玉敏    严诗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