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七都镇:成立七井高山蔬菜产业协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1-02-02 16:41 来源:七都镇 作者:吴爱斌 阅读:

2月2日上午,石台县七井高山蔬菜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七都镇伍村村隆重召开。在县农业农村局、七都镇党委政府、七井政务中心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监督指导下,会议表决通过了《石台县七井高山蔬菜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高山蔬菜产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据了解,七井山位于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西北部,区域面积7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50米,山上有七井、伍村、八棚3个行政村,36个村民组,136个自然村780户散落于其间,总人口2900人。由于地处高海拨深山区、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七井山区曾是石台县重度贫困的缩影,2014年贫困户发生率达到32.82%,有贫困户256户,贫困人口650人。

近年来,石台县委、县政府把七井山区的脱贫脱困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加大对安全饮水、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推进设施果蔬产业发展,先后新建辣椒大棚1000余亩、农产品交易市场5个、交易点40余处,通过大力推广高山辣椒避雨栽培,实现七井生态辣椒年均亩收入达到15000元以上,年产值达到1500万元以上,年人均增收达到5000元以上,较好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截止2020年,七井山区贫困户256户650人已实现全部高质量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2.82%降至零,七井山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得胜利!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成立石台县七井高山蔬菜产业协会蔬菜协会,也是该县从“产业脱贫”向“产业振兴”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协会将充分发挥市场、农民、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整合资源、改良技术、共享市场,进一步改善种植格局、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高山蔬菜产业附加值,实现“抱团致富”。(吴爱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