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矶滩乡召开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建设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1-01-21 15:39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为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建设管理,优化乡村空间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近日,矶滩乡召开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建设管理培训会。乡党委委员余同兵、乡农业农村、住建、林业、交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村民组组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余同兵主持。

余同兵首先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随后,针对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的常见矛盾和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发放了办事指南手册。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建设管理事关农民群众居住权益,各相关部门,各村支部书记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部门职能和审批监管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要依法规范管理,明确申请审查程序,完善审核批准机制,严格用地建房全过程管理,及时收集掌握农村宅基地使用、农房建设施工等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要严明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守“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制度;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防止出现工作“断层”“断档”。

通过此次培训,巩固了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管理工作的知识,理顺了工作思路,强建了工作队伍,为全乡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房规划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胡正阳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