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七都: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活动

时间:2021-01-14 16:11 来源:七都镇人民政府 作者:吴爱斌 阅读:

“万千家庭齐参与,干干净净迎小康。”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七都镇陆续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活动,对获得2020年度市、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入户挂牌和奖励,以此激励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

临近腊月,天气寒冷,该镇三甲村余金强家却显得暖意融融。接过七都镇分管领导送来的“美丽庭院”荣誉牌,余金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迫不及待地将它挂在了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激动地和前来挂牌的镇村领导合影留念。“今天给我家挂牌,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镇、村领导来我家颁发这一荣誉,今后我将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当余金强听说还要发放奖励金时,更是笑的合不拢嘴。自2020年6月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七都镇积极鼓励广大家庭参与,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创建美丽庭院 优化人居环境”、“清洁卫生我先行”、“生活绿色我主导”、“巾帼志愿我带头”、“文明家风我传承”等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创建标准今年评选出3户市级示范户和20户县级示范户。

家庭是创建“美丽庭院”的阵地,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七都镇按照“环境卫生整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院落设计协调美、家庭文明和谐美”五美标准,从2020年起,用三年时间,有序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现“美丽庭院”由“几村美”到“村村美”,“一处美”到“一片美”的建设目标。(七都镇人民政府   吴爱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