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横渡镇:多措并举筑冬季消防安全防线

时间:2021-01-14 16:07 来源:横渡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玉敏 严诗婷 阅读:

寒冬已至,为做好辖区内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横渡镇结合工作实际,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多举措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横渡镇牢记安全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这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开展安全消防检查的重要意义。横渡镇成立由政府镇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管理,建立健全的消防工作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

开展消防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定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镇防范火灾能力。

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依托宣传栏、微信、QQ等宣传平台,结合线上宣传、线下宣讲等方式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张贴消防安全海报,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等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留死角,营造消防安全,全民参与的氛围。

完善工作制度,做好应急措施。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落实责任,定期召开会议研讨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事宜,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加强消防设施管理,配足物资,落实人员,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准备,确保发生消防安全事件后人员调度的有组织性、处置措施的有效性、危险排除的及时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