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横渡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1-08 09:53 来源:横渡镇 作者:张玉敏 严诗婷 阅读:

时值岁末年初,走进石台县横渡镇,只见巷道干净整洁,见不到一点儿垃圾,护坡修缮后沟渠内溪水清澈,硬化的乡村道路笔直通畅,一派美丽蓬勃的景象在眼前展开。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横渡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香口村就是横渡镇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近些年来,横渡镇香口村以党建引领的方式,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香口村以党支部为核心,党员为骨干,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党员引领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风尚。突出支部主体,夯实战斗堡垒。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促发展的主体责任,村两委成员主动认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任务,研究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细化具体工作落实方案,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合力。

以党建为引领,整治人居环境。通过召开支部会议,成立工作小组,部署工作,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党员带头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清理垃圾、改水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弱电下地、绿化等工作,香口村完成了由“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

以党建为引领,树立文明乡风。采取“贴近实际、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方式,村两委、老干部、村民代表等党员作表率,发挥微信群、宣传栏等阵地作用,加大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香口村新建洗浣亭、文化广场、绿化花池、徽派围墙、绿色骑行道,设计了文化墙,规划柴火放置地等。美好的环境带来的不仅是大家行为上的改变,还有思想上的变化,村民慢慢改掉了乱堆乱放的陋习,做到垃圾不落地,自觉爱护村庄环境,村庄的文明乡风和家风正在悄然形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