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塔坑村党支部: 强化三个“红色阵地”建设,增强党建新活力

时间:2020-12-30 09:10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今年以来,塔坑村党支部围绕增强党建新活力,重点打造党员活动、党建宣传、党员服务三大阵地,努力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进党的基层建设工作。

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增强支部工作水平。按照党建标准化建设要求,整合现有资源,合理规划村党群服务中心空间布局,提高活动场所使用效率,及时更新更换老旧、破损、脱落标牌4块。用好党员活动室和农家书屋,规范使用党员电教远教平台,明确电教远教管理员,坚持每月在电教室播放四小时以上,再根据党员和群众的反映,适当增加播放次数。

巩固党建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线上”利用党员微信群和“学习强国”支部学习平台,定期转发党建要闻、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学习素材等。“线下”利用村中心LED显示屏、工作宣传栏及时反映支部党建工作动态与成绩,实现党建工作实体化宣传教育,使之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强化党员服务阵地,激发党员持久活力。以党内学习为重要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设立党员红黄蓝牌制度,通过党员互评进行亮分管理,对“红牌党员”作为评先评优优先考虑人选。以党员带头实践为重点,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政策宣传活动、参观学习活动等多个方面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引领党员在交通劝导、清洁卫生、法制宣传等方面发挥先锋作用。推广党员示范服务岗,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疫情和防汛期间,20余名党员干部自发投入到一线,参与塔坑村部和所在社区值班值守工作,期间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和一处险情。(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