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党建+”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时间:2020-12-23 11:18 来源:丁香镇人民政府 作者:徐茜琴 阅读:

石台县丁香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人才振兴、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开启乡村振兴之旅的重要法宝,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党建+”人才振兴。紧紧围绕“人才振兴”发展战略,建立乡土人才库,逐村摸排农村实用乡土人才300余名。精准建立后备干部库,把信念坚定、业绩突出、潜力较大的优秀干部选出来、备起来。储备镇村两级后备干部30余名。建立“导师制”培养制度,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对后备干部进行“一对一”指导联系培养。实施凤还巢工程,鼓励在外成功企业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乡。加快镇创业园建设,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成功引进佳佳制衣等18家小微型加工企业进驻园区,积极探索“人才阵地”模式,将农民工创业园打造成凝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主阵地,启动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党建+”产业振兴。在抓党建促产业振兴上谋求新突破,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激发助推乡村振兴的“组织动能”。实施“四带一自”民生工程,建设4个产业基地,培育5个以上农业经营主体。依托乡村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茶叶、板栗、富硒稻、山核桃、中药材、香榧等农林特色资源,打造“一村一品”,突出产业振兴。

“党建+”乡村振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治理为主线,按照“一个加强版、两个升级版、六个标准版”美丽乡村建设目标,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联动方式,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比着干的热潮,实现9个行政村省级中心村全覆盖,成功打造人居环境提升新名片。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乡风文明。将基层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铸牢乡村振兴之“魂”。(石台县丁香镇    徐茜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