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优化产业结构,绘就发展蓝图

时间:2020-09-18 16:06 来源:丁香镇 作者:黄运霞 阅读: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石台县丁香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实际、盘活资源、突出特色、协调发展,加快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整合资金资源,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配套,促进规模化发展农业,推动农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建设4个产业基地,培育5个农业经营主体,新发展无性系良种茶园600余亩,新建石泉村桃园组400亩优质名优茶基地,富硒稻谷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推动富硒产业发展,引进库山村1000亩香榧种植项目,不断打造传统产业升级亮点,吸引更多的优质新型农业主体入驻丁香。通过科学的改造升级,使传统产业释放新的生机活力,推动经济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夯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加快培育发展新型产业。将培育发展新型产业作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着力点,立足市场需求、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强化创新意识,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今年以来,丁香镇紧紧抓牢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节点、赶进度,全力推进可日处理60吨粮食烘干和加工大米30吨的粮油加工仓储项目、年生产绿茶1000吨的夏秋茶综合利用技改扩规项目建设。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马上投产达效。目前,夏秋茶综合利用技改扩规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将进行设备安装,粮油加工仓储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设备已结束安装,正在进行试产。两个项目投产后,将不断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满足丁香镇及周边粮食和茶叶生产加工需要。同时,有效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提高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

接下来,丁香镇将围绕产业兴旺目标,以点带面,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升级传统产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形成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旅游业相结合,各产业联动的新格局,促进镇域经济发展、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丁香镇 黄运霞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