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教育+乡村”振兴,尽展生态人文魅力

时间:2020-09-28 16:02 来源:丁香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运霞 阅读:

 9月25日,市关工委副主任、市直关工委主任王绍根携市直关工委、县关工委一行赴石台县丁香镇调研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镇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丹桂盛放,书香满园。在丁香中心学校,王绍根一行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了学校基础设施情况、生态教育、食堂及学生宿舍环境,与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学校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对学校花园式教学环境、充满人文关怀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完善的教学软硬件条件赞不绝口。

 

 

金秋稻香,丰收在望。在库山村,王绍根一行首先参观了库山农耕博物馆,从保存的古物中感受千年农耕文化的熏陶。“这个是织布机吧,现在都看不到了,很难得”;这个是吹米的吧,以前我家也有一个”,参观人员对馆内收藏的物件纷纷表示惊叹。“收藏得如此完好,让人的思绪一下回到了以前使用这些物件的年代,实属不易和难得”。王绍根一行建议将博物馆作为青少年学习基地,融入教学,让青少年也能了解珍贵的农耕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随后,王绍根一行前往摄影观景平台,在高处一览库山村美好乡村建设全景,领略象征丰收的梯形稻田美景和自然原始的生态之美,感叹乡村变化如此之大,如此美好。

近年来,丁香镇高度重视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和教学环境改善提升工作;因村制宜,突出特色,大力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2019年,丁香中心学校荣获“首届池州市文明校园”称号和“第二届安徽省家长学校办学规范奖”;2017年-2019年,库山村连续举办农耕文化摄影节6次,2018年9月举办的库山农耕文化摄影节更是被纳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库山农耕文化摄影节正在紧密筹备中,预计10月上旬举办。(丁香镇人民政府   黄运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