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河镇:党建引领促脱贫,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20-09-09 10:46 来源:小河镇 作者:李振华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小河镇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基层党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抓党建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认真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要求各支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化村级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培养29名优秀年轻同志列为村后备干部;通过大学生“回引工程”招聘3名优秀大学生到村任职。并结合本镇实际,通过组织程序在镇机关年轻干部中选派5名同志到村任职,助力村“两委”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脱贫攻坚工作以统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深入开展书记大走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大排查等工作。注重发挥农村党员网格化作用,广泛开展走访帮扶和政策宣讲,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十大工程”和“双基建设”,脱贫成果不断巩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开通点对点免费交通专车14趟,运送外出务工165人。全镇9家扶贫车间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带动群众就业285人,其中贫困户就业128人,2020年新增就业63人。通过组织参加消费扶贫专场对接会、举办第二届小河枇杷节暨消费扶贫购物活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为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累计销售扶贫产品52.1万斤,销售金额165.53万元,贫困群众收入得到增加。

 


 

抓党建促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该镇充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科学谋划,找准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石头经济”和“大米经济”。通过广泛对外招商,先后引进石台金鑫集团、创亿矿业、江合钙业、万方矿业等一批工业企业,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以“生态工业”为典型的非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已初具规模,未来可期。2019年全镇工业产值近4亿元,上缴税收3800余万元。特色农旅产业蓬勃发展,绿加硒农业、莘田粮油、狮山锅巴、成硒农业等特色农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富硒大米、青钱柳茶、生态瓜果、土灶锅巴等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当前,小河镇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用心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一个绿色、生态、休闲、美丽和充满活力的小河已展现在我们面前。(李振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