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整治飞线充电,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08-11 10:51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飞线充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是严重的不文明行为。连日来,石台县行政执法、消防、派出所等部门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联合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行动中,各联合单位和志愿者组建小分队先后走进城东安置房、澜香苑、蓬莱小区、仙寓小区、马村安置房等小区,重点围绕各住宅小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现象,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现象,工作组坚持宣传教育和集中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利用移动大喇叭循环播放语音提示,对违规充电和车辆乱停乱放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督促业主将电线收回,将违停车辆移走;对不在家的居民张贴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在住宅小区楼梯间张贴禁止“飞线充电”告示和禁停电动自行车标牌。同时积极与社区和小区物业沟通,要求其负责人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整治了住宅小区一系列不文明及违规行为,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截止目前,共检查小区24个,现场移走占用消防车道机动车20余辆,清理楼梯间停放电动车150余辆,整改“飞线充电”180余处。

下一步,县多部门将持续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杜绝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行为,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