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文明交通]石台: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2-07-11 15:38 来源:石台交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自6月20日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启动以来,石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711092444.jpg

广泛营造宣传声势。主动对接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在全县78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张贴《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和《关于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的通告》200份,印制发放《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在石台公安在线、石台融媒体等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动宣传声势,围绕“上牌流程、车辆属性、材料要求、登记点信息”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制作上牌教程,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清,学得会”,确保登记上牌工作顺利开展。

640.png

全面开展上牌服务6月20日起,在城区设置4个登记上牌点,配齐、配强上牌服务人员力量,安排警力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引导群众“先网上预约、后网点办理”,每个上牌点现场有专人负责解答上牌流程,专人发放电动车号牌,专人办理电动车保险,专人拆除遮阳篷伞和安装电动车号牌。截止6月30日,城区登记发放电动车号牌8992副,购买非机动车保险2662人。7月1日起,全县各乡镇同步启动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截止7月4日,全县登记发放电动车号牌13226副,购买非机动车保险4737人,购买保险率达35.8%。

640.jpg

集中整治违法行为。6月28日至30日,大队集中精干警力,在城区重要路口、重点时段拦截查处电动车非法加装雨篷行为,并对停放在人行道上电动车的雨篷进行现场拆除,有效消除电动车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7月1日起,组织警力对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乱放和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文明行为,现场查处和劝导,并将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抄报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