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文明交通】石台公安强力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2-06-23 15:24 来源:石台公安在线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深化平安石台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石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严格贯彻落实6.16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暨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一部署,协作联动,重点发力,深入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QQ图片20220623152516.png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组织推进。根据6.16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暨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石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6月17日就在石台公安在线、石台融媒体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和《关于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的通告》引导广大网友主动关注,主动对接仁里镇政府,发放两个通告30份和一封信500份,迅速打开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局面。6月20日,主城区电动车登记上牌首日,登记上牌电动车号牌482副,购买保险221人。 

QQ图片20220623152528.png

积极履职尽责,抓宣传强声势。结合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内容、重点及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街面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媒介,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在电动车上牌首日,联系石台融媒体进行现场宣传,拍摄电动车上牌详细教程,让群众知晓乘骑电动车必须的条件,应遵守的规定,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组织民警到辖区加油站、农贸市场门口、群众休闲活动场所、客运站场、居民小区、学校等人员车流密集区域进行粘贴上牌通告。同时,在电动车上牌点摆放辖区涉及电动车的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开展警示宣传教育,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登记上牌和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QQ图片20220623152535.png

加强协作配合,共推综合治理。按照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与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积极联合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辖区销售电动车的销售网点逐一进行排查,依法严查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车的商家;联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乱停乱放,闯红灯、非法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积极引导、规范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