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用好用活“四字诀”推动改厕工作

时间:2020-07-16 10:56 来源:石台先锋网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0年以来,石台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民生工程工作任务,把改厕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重要工作内容,用好用活“狠”、“广”、“全”、“严”四字决,推动石台县农村改厕工作向前迈进。

 


 

排查整改力度“狠”。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 2020 年全省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县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一是狠抓排查工作,召开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开展石台县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专项行动,组织相关县直单位和各乡镇改厕相关人员成立排查工作小组,对2016年以来美丽乡村改厕和2017年以来自然村改厕共计3980户进行了全面排查;二是狠抓整改工作,结合该县实际,合理制定工作方案,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坚持质量第一、群众满意,从实际出发,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扎实推动整改。

改厕宣传范围“广”。为推动今年改厕工作,石台县广泛开展改厕技术、政策培训和宣传。一是改厕技术、政策培训范围广,邀请该县各乡镇、村改厕具体负责和施工人员,分别开展改厕现场观摩会,改厕技术培训座谈会,改厕工作推进会,宣传改厕技术和政策,保证今年改厕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改厕政策宣传范围广,结合改厕排查整改工作,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改厕政策、技术宣传,通过座谈会、宣传标语等形式,跟群众讲清改厕补贴政策,帮群众算好“成本账”,讲清改厕的环保健康意义,帮群众算好“收益账”,调动农户改厕积极性。

改厕制度体系“全”。该县根据实际,不断健全改厕制度体系,为我县改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印发了《2020 年石台县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合理制定该县改厕目标任务,提供改厕资金保障,为该县改厕提供支持。二是健全农村改厕验收方案,严格改厕验收标准和程序,项目建设完工,县级组织统一验收,验收做到全覆盖。三是落实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质量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质量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产品、施工质量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到位。

改厕任务落实“严”。该县今年改厕任务为完成自然村改厕 300 口以上,完成12个整村推进村改厕任务,整村推进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达 85%以上。对照石台县改厕任务要求,该县严格落实,多措并举。一是开展每月改厕工作调度,要求各乡镇每月按时汇报改厕工作进度,督促各乡镇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改厕工作。二是开展农村改厕整村推进会,积极开展改厕政策、技术以及整村改厕工作任务推进,为完成整村推进改厕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三是推广玻璃钢装配式厕所,首批进货130个,按需求分发到各乡镇,反映良好。根据各乡镇需求,目前正联系商家进行第二批发货100个。目前,石台县已完成改厕任务196户,达到完成任务数65.33%。

建好“小厕所”,改出“大民生”,农村厕所改好了,环境也变美了,人民的幸福指数更高了。今年,石台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谱写乡村美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3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