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三个“突出”打造“精致县城”

时间:2020-05-07 16:03 来源:县行政执法局 作者:方磊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精巧建设、精心管理上做文章,倾力打造“城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精致县城。

突出绿色氛围,塑造精致街景。安排专业人员对城东新区、老城区行道树主枝两米以下枯死枝、交叉枝、徒长枝及新生芽进行生长期修剪,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和保持树体的结构形态;加大对城区绿地的管护力度,让老百姓开窗见景,出门见绿。

突出功能完善,夯实基础设施。切实抓好市政设施维管工作,聚焦补齐短板。今年以来,共铺装行道树树围453处,更换雨篦子14块,井盖11块、路牙石49块、外路缘石11块,修复塌陷破损人行道69.71平方米、新增人民北路、环马鞍山路排水井各一处,修剪行道树507棵。

突出责任落实,聚焦民生热点。中心人员采取“马路办公”方式,按照城市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每天对各自路段进行巡查,每周不定期对“两山”公园开展防火巡查,并与执法大队、环卫所、亮化所形成帮联机制,对关系人民群众出行、生活的“病害”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进行处理,严防问题反弹,竭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品质。(方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6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