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公筷公勺,推动健康新“食”尚!

时间:2020-04-24 09:4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程敏 阅读:

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污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播途径,倡导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新“食”尚。

 



 

强化宣传,扎实推进。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县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监管群等方式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合理分餐”等文明用餐行为,线下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并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把倡导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规范引导,树立形象。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指导督促中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先行开展,而后逐步向小型餐饮服务单位等其他餐饮场所推广。

加强监管,提升水平。结合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科学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提升食品卫生安全意识,监督餐饮服务单位配备公筷公勺,设置“公筷公勺”架,分类摆放,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必备餐具。(县市场监管局 程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8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