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池州市妇联、市文明办到丁香中学调研“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创建情况

时间:2019-03-01 14:05 来源:丁香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月28日,池州市妇联、市文明办一行在县妇联、丁香镇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石台县丁香中学,调研“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创建情况。

 



 

作为池州市首届“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申报学校,调研组一行着重察看了丁香中学心理咨询室、阳光家园、道德讲堂、梦想中心和留守儿童活动中心,仔细听取了学校关于创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和“书香校园”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丁香中学在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宣传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创建好“家教家风示范基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调研组强调:家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健康,社会才能更和谐。学校一定要重视家庭问题,鼓励学校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多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教”主题讲座和亲子互动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家风美德。

 


 

丁香中学感谢市妇联、市文明办领导的莅临和指导,并表示将以“六十周年校庆”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大力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宣传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据悉,丁香中学一直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每学期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一系列“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道德讲堂、主题班会、社区志愿服务、专题研学、家长委员会、家长会议、随机家访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推进“好家风好家教”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文/涂红梅 图/方卫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7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