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美丽乡村暨村庄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9-03-04 10:20 来源:石台政府网 作者:吴伟 阅读:

2月26日,石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美丽乡村暨村庄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会议旨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类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积极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各类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县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靳武、施道良、吴德元、江昌勤、洪来生、吴亚虎、张旭、李根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李军指出,2018年是我们工作思想观念、方式方法、上级支持、脱贫成效有较大变化的一年。在这一年,精准识别得到极大纠正、脱贫摘帽得到大力支持、推进机制不断巩固完善、迎检考核工作十分到位。但不可否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依然还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都会影响高质量脱贫摘帽,需要引起我们警觉和重视,在今年工作中要拿出有力举措加以整改。

李军强调,2019年是我县摘帽决战年,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做好走访宣传工作,与贫困户、边缘户坐下来谈谈心、算算账,做好“一户一档”“扶贫手册”的更新完善;要积极对上开展争取,主动汇报脱贫攻坚工作,为石台脱贫攻坚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各单位谋划好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时间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组织专班将本年度本单位脱贫攻坚计划排列出来,明确目标、明确时间,做到不打盲目战。

李军要求,要谋划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已经以县委1号文件谋划制定了今年脱贫摘帽各项任务部署,全县扶贫大会再次对脱贫摘帽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贯彻落实;脱贫摘帽有一系列考核指标,要对照标准要求,摸清家底、找准短板,编排项目,加快施工;目前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政策很多,要把巩固脱贫成效作为根本出发点,抓紧各项政策的修订完善,确保帮扶政策精准帮扶、成效明显、带动性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度省级中心村建设、县级危房改造统建资金缺口、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新增耕地开发整理及增减挂钩项目情况汇报,并审议村医配备工作方案和市扶贫专项资金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横渡镇横渡村南岸柯陈组村庄环境整治现场。(吴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0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