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召开城关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协调会

时间:2016-08-03 10:48 来源: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先棋 阅读:

根据石台县委关于印发《石台县创建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实施方案》(石发[2015]10号)文件和《石台县创建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操作细则》的分工和要求,结合市文明办前期对我县创建文明县城模拟检查中涉及农贸市场的相关问题,7月27日下午,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县城关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协调会。协调会由曹长春局长主持,仁里镇政府、行政执法局、商务局、消防大队、城关农贸市场开办单位和县局创建办、市场规范科、仁里市场监管所参加了会议,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振旺应邀到会并作了讲话。

 



图为协调会现场
 

会议学习了农贸市场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市文明办6月1日来我县模拟检查时指出的涉及农贸市场的六个方面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和责任部门作了明确: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在加强证照管理同时,牵头组织农贸市场创建的其它工作;消防部门要加强消防设施和安全隐患巡查的频次,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要立即整改;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农贸市场的外围管理;仁里镇政府要安排人员协助,共同营造创建氛围、环境卫生清理、标识标牌的更新制作等;市场开办者要加强全面管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创建工作。

县文明办主任刘振旺对农贸市场前期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农贸市场创建目前凸显的问题,首先要找出问题的症结,才能加以解决,涉及到体制机制问题逐步解决。当务之急是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农贸市场后门消防通道不畅;厕所需要进一步冲洗;加强活禽经营区管理,设法实现宰售分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