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治理运输扬尘 创建文明县城

时间:2016-06-17 08:5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防止货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货物脱落、扬撒造成的扬尘污染,是创造安全、畅通、整洁、文明交通运输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推进“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着力创建文明县城,石台县交通运输局采取部门联动、属地管理、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的办法,加大对货物车辆运输的扬尘治理,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对所有运送矿产品、砂石及渣土等易产生扬尘的货运车辆,必须按照要求配备安装专用环保盖,对已安装环保盖,但环保盖出现闭合不严、破损情况的货运车辆,必须对环保盖破损部件自行维修保养或更换。

    二是部门联动,对进出县城的道路进行管控,我们联合交警、公路路政、运政的执法人员,在主要路段起始点和货运集中区域按规定设置稽查点,对进出县城的自卸货车装运、覆盖、保洁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规问题,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进行处罚,同时以车找源,追究源头配载单位的责任,同时对一些重点区域、泼洒扬撒、路面污染、环保盖使用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

    三是对货运车辆装运过程中粉尘污染、泼洒扬撒严重的货运源头和货物源头单位进行了重点整治,规范货运车辆装卸作业。同时要求货物源头单位配置给水管并配备专人洒水抑尘,进出厂道路进行洒水抑尘。

    四是通过专项整治,建立了长效机制,通过部门联动、属地管理、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治理,建立了信息交换制度、案件抄告制度、案件处理制度等长效机制。(石台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