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秋浦社工开展“儿童身体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0-09-27 15:46 来源:石台县秋浦社工 作者:李建跃 阅读:

9月25日,池州市“池守童安,情暖童心”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在石台县大演中心学校举行“儿童身体安全”教育活动。来自大演中心学校全体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池州市民政局主办,石台县秋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石台县民政局和大演中心学校协办。

 


活动开始,社工和小朋友们共同制定了活动契约,使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进行自我管理并且遵守约定。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宣讲等方式教小朋友们如何保护自己,保障自己的身体不受他人侵犯。

活动中,社工带领小朋友一起讨论了“小朋友们心中坏人长什么样子”、“人体有哪些部位”、“什么是隐私部位”和“遇到性侵犯行为应该如何做”等问题。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在认识了人体构造及隐私部位后,社工仔细地向小朋友们阐述了“五种安全警报”,并以具体事例为引,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安全警报的印象,强化小朋友们身边潜在危机意识。最后,社工就如何正确应对性侵犯提出建议。鼓励小朋友们要勇敢的对不当行为说“不”并及时向父母、老师和警察等求助。

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学习更多新的安全防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李建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