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军事研学活动

时间:2021-04-12 14:34 来源:七里中心学校 作者:张璐 阅读:

为庆祝建党百年,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学生的体验认知,开拓学生的视野,同时提高孩子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9日,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80余名六年级的师生们在县龙腾山军事文化基地开展军事研学活动。

此次军事研学活动包含军事训练体验教育、团队文化建设教育和国防知识教育等研学内容。在基地会师集结后,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做好了体验准备。真人CS、七彩汗滑、射箭、射击以及溶洞穿越等充满趣味性、比拼性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大家密切合作,克服困难,在团队中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培养了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不埋怨的团队精神。在每一项活动中,大家一起相互勉励,一起进步,形成互帮互助的整体。活动结束后,在基地教官们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两弹一星爱国主义体验馆”,了解了“两弹一星”的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军事研学活动给全体师生内心带来了震撼,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切实体会到了革命军人坚韧不拔、艰苦奋斗,领悟到“两弹一星”热爱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孩子们仿佛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张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