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丁香中学开展种植蔬菜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9 10:06 来源:丁香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教育思想,使学生崇尚劳动,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丁香中学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率先建立了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并于近期正式开课。

2021年4月7日至8日中午,学校组织七八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来到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活动。本次活动以蔬菜种植为主。活动前,指导老师详细讲解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种植的品种、种植的株距、行距和深度等,并且给学生们做示范;活动中,指导学生挖坑、填土,引导学生亲手种下一颗颗辣椒、茄子、西红柿的幼苗。虽然学生被小雨淋湿了衣襟,双手、裤脚和鞋子上沾满了泥巴,却仍然兴奋不已。

为了方便行走,8日课外活动,全校学生排成一条弯曲的长龙,把地砖一块块地传送到山上,铺设了一条通向实践基地的简易小路。

一直以来,丁香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劳动实践能力的培养,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今后,该校将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利用乡村学校的地域优势,完善劳动教育课程,让学生在劳动过程中掌握知识,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

学校劳动实践基地的建立 ,种植活动的开展,既是构建科学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的要求,培养学生劳动素养,也是开展生命教育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