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台:开展增殖放流 共护最美山乡

时间:2021-04-02 08:57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1年4月1日上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石台县人民法院在秋浦河流域大演河段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将检疫合格的鱼苗投放至秋浦河。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秋浦河流域投放花鲢、白鲢等鱼类共计7万余尾,进一步修复了水生态环境。

秋浦河作为石台县的“母亲河”,生态环境优美,鱼类资源丰富。近年来,秋浦河流域发生了多起在禁渔期、禁渔区内炸鱼、电鱼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生态资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养护秋浦河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并积极贯彻落实恢复性司法理念,通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让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当事人缴纳渔业资源赔偿金,由司法部门购买适宜鱼苗进行增殖放流,修复生态。

下一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惩罚犯罪、生态修复”双管齐下的办案理念,继续加大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不断增强生态保护法治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