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横渡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直通车”

时间:2021-03-25 16:39 来源:横渡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玉敏 阅读:

本着为群众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初心,石台县横渡镇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7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依托志愿服务,活用基层阵地,把握群众需求,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注重理论宣讲,加强理论武装。横渡镇充分利用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理论宣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镇党委书记上党课、党史知识抢答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党的理论政策深入人心。


健全服务体系,开展志愿活动。组建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全镇重点工作,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引领作用。“清白行动”志愿者助力美化镇域环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读书、做游戏,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耐心宣传政策理念,带头开展房前屋后大扫除行动。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各基层党组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将此项活动纳入村规民约中。广泛开展优秀村规民约、优秀移风易俗活动评选和展示活动,培育乡风文明。联合优秀文艺团体、演出团队、业余团队等,给村民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喜事延办不办、丧事简办。引导群众在清明节期间进行网络祭扫,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张玉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