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矶滩司法所开展留守儿童法治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2-07 10:11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侯玉姗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事件的发生,2月5日,正值农历小年之际,矶滩司法所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活动中,矶滩司法所所长徐卫国针对小学生对法律认知不足、判断能力差、自控能力弱等特点,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实际,对生活中小学生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进行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依法论事,通俗易懂地解读未成年人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课,有效强化了未成年人以及家长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其知法、守法,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侯玉姗)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