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暨全面禁食野生动物普法活动

时间:2020-11-13 10:09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 周群 阅读:

日前,石台法院七都法庭法官来到七都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民法典》专题宣讲并就全面禁食野生动物进行了普法宣传。

首先,法官精辟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历程、意义、基本架构和基本原则。接着,结合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密切联系的法律问题,法官通过漫画的形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购买网络游戏装备是否有效”、“高空抛物”担责、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等社会热点问题。最后,法官通过PPT向学生们介绍了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立法背景,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全面禁食野生动物与新冠疫情之间的内在关联,并结合该院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法庭判处的非法狩猎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释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石台法院将继续以校园法治教育为出发点,宣传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石台法院  周群)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