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以法护航 用情守护

时间:2020-09-25 08:35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杜琳红 阅读: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神兽”归笼。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石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9月21日下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县委走进石台中学,给130余名高一学子送上一堂《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课。未检检察官从社会现象、校园欺凌、引发犯罪、保护自己四个方面出发,着重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并以案例引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勇敢保护自己。课堂上穿插的互动小游戏、爆燃全场的有奖答题,既活跃了氛围,又加深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孩子们源源不断地给予掌声肯定,并通过眼神透露出要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漠视的旁观者、更不做违法的施暴者,以法相伴,青春正起航。

 







9月23日下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给少奇红军小学70余名六年级学生送去了第二场法治课,这次的主题是《小小动画片 法律大道理》。检察小姐姐以孩子们最喜爱的动画片为由,展开了一场法治“大讨论”。借喻《西游记》中孙悟空偷吃人参果片段,向孩子们普及《刑法》上关于盗窃罪与故意毁坏财物罪的规定,通过案例阐释它的危害;又以《哪吒闹海》中哪吒打死三太子敖丙片段,引出故意伤害罪的司法条文解释,并向孩子们普及了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最后通过有趣的游戏互动告诉他们良好的习惯必须从小养成。整堂课孩子们全神贯注、踊跃答题,可能是为了赢得检察小姐姐带来的礼物,更有可能是为了小小年龄就萌生的法治正义感,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以法为灯,继续向前行。

 







通过此次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与学校共育共建,丰富了法治宣传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防微杜渐,也对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每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蕊,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共同发力,给孩子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空间,让他们有梦可做,也让我们大人有梦可期。(杜琳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