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爱国卫生党员先行

时间:2020-03-11 17:15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华凯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石台县委组织部制发3月份主题党日工作指南,确定主题为“爱国卫生我先行,清洁环境净家园”。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党员扎实开展净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策划,让包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城区,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联合印发《3月主题党日活动“分片包保”分配方案的通知》,确定3月7日为活动日,将城区6个社区划分为15个卫生责任区。依托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综合考虑驻地、党员人数等因素,组织55个机关单位党组织成立15个党员服务队,分片包保。运用了“1+2+N”的工作方法,“1”即是一个社区召集人,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细化活动内容,明确活动时间、地点;“2”是县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落实包保责任,组织党员开展活动。“N”是县直机关、社区党员群体,面对组织号召,千余名党员志愿者齐响应,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在农村,以村级党组织为单位,成立党员清洁小组,由村“两委”负责到村民组、网格员负责到户,做到不留下一块卫生死角,不忽略一处环境盲区。

紧盯重点,让净化家园取得实效。活动中,社区与县直单位党组织携手同行,紧盯清洁重点。对农贸市场、公交站牌、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党员志愿者带上清洁工具,按照划定的区域进行认真打扫,清理牛皮癣,及时收运垃圾。城东社区安置房小区是无物业小区,卫生条件相对较差,县公安局机关党委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深入该小区开展卫生大清扫。经过半天的努力,小区环境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在七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对老街停车场的树木进行扶正、坑洼路面进行平整、臭水沟、绿化带、主次干道以及楼道等角落均不放过,全覆盖、无死角地进行彻底清理。在农村,以提高村庄整洁度、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重点开展清“五堆”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宅前屋后、路边、田埂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

宣传引导,让健康生活深入人心。“大爷,环境卫生靠大家,下次烟头请往垃圾桶里扔!”在矶滩乡洪墩村,党员志愿者们正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倡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向城乡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倡导勤洗手、多通风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大家不乱丢、乱倒生活垃圾,爱护环境,努力守护好身边“青山绿水”。

此次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们全程积极有序,规范戴口罩、整齐有距离的开展活动,为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也为全县人居环境整洁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