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禁毒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台中学

时间:2019-11-20 15:03 来源:县科协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帮助学校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11月18日下午,石台县科协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宋小鸽来石台中学开展了禁毒科普宣传讲座,高一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宋教授围绕毒品的定义、新型伪装类毒品的特点和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三个主题进行展开,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生活中目前比较常见的“奶茶”、“跳跳糖”等“假面具”毒品,并对外观、颜色、气味等特点进行了着重讲解。随后宋教授还对同学们介绍了针灸知识以及针灸对治疗毒瘾方面的贡献作出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惜现有的美好青春生活。

通过此次禁毒科普宣传活动,同学们深知了毒品的危害性——“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树立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人生价值观,同时对如何防范毒品及参与禁毒有了新的认识,使同学们初步构筑了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行为防线和思想防线。(县科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6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