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初夏·石台

时间:2021-05-11 11:03 来源:丁香镇 作者:刘心红 阅读:

四月的绵雨,将五月的天空洗得剔透,没有尘埃,蔚蓝至极。山川瘦红肥绿,万物风华正茂,草木温润,阳光很暖,一切都恰到好处。总感觉我们还未从春眠不觉晓的朦胧中走出来,却一不小心脱去外套,带着一丝丝炽热,在五月的暖阳下与石台的初夏不期而遇……

初夏•石台

春意未殆尽,立夏款款至。仿佛一夜春风归去,已然夏君迎面来,一场百花争艳的盛世,转眼间尘埃落定。春去春来中的诸多花海艳事,也许你在匆忙中不曾留意;然,自然无情,季节依序,夏日当归,姗姗而至……

初夏•石台

石台的初夏不同于春天的冷暖交织,不同于冬天的冰天雪地;不同于秋天的厚重高远,更不似盛夏的酷热。她与春在水流成河、绿树成荫的醉美时刻进行了缠绵般的交接,天气也变得异常,时而阳光普照,时而闷热泄雨,充满着悲喜交替的变脸情结,是夏对柔春含情别离的依恋,还是春不愿弃夏归隐的伤感?其实谁能知晓,或许只有这如画般静怡的江南小镇,在挥洒着诱人魅力的同时,悄悄地告诉了所有的答案:"他们些许是为了贪恋和独占这里的秀色,相互为之动容而产生的醋气冲天"……

初夏•石台

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花果已成形;伴随季节流转,桃花谢了春红,李花隐了芳迹,梨花碾落成泥,在一场场春雨的沐浴下,在一阵阵春风的吹拂下,五月伊始,万千的枝头就已悄无声息地攀爬上累累青果,沉甸甸地压弯了枝丫,那青涩的小果子在雨后的微阳下泛着喜悦的光芒,那是毫不遮掩的欣喜,是硕果累累的期盼,是季节的无限延伸,更是生命的神奇延续。

初夏•石台

清晨推窗,石台初夏的阳光已渐渐变得火辣起来,万物生长也随之葱茏;透过树在风中摇曳的枝身叶影,悠然跳跃着,浅浅地夹杂着些许惬意。金银花正忙着吐露芳菲,这边的蔷薇却悄悄地展露蓓蕾,蠢蠢欲动;采一朵盛开的蔷薇别在胸前,将身心放飞于绿茵茵的天地间,寻一荫蔽处,欣赏骄阳与树枝的杰作;或静坐优雅小室,沏一壶高山硒茶,潇洒间铺纸挥毫,将浓墨溢满纸面,让灵感和思维任意发挥,此刻,再美的意境惬意也不过如此。深呼吸,一抹清新浸润心房,花香鸟语,燕语呢喃,窗外的一切都充满着盎然生机;这种初夏的感觉,好像把满世界的风韵,都如囊中取物般,紧紧地揽入了怀中,令人欣喜不己。

初夏•石台

竹色如翠,立笋似针。密集的竹笋在初夏暖阳和雨水的呵护下茁壮成长,齐刷刷得像即将发射的导弹,蓄势待发。夏日的绿,已褪去了春色中的雏毛,就像一位神妙绝顶的画师,用浓浓淡淡的笔墨写意整个大地,泼洒出万种风情和勃勃生机,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独特工艺,勾勒出大地的明眸,山川怒放的芳菲和娇媚的笑靥,在天地间挥毫泼墨,描绘着一幅多姿多彩而壮观无比的无边画卷。当夏带着她特有的翠绿,海一样地漫来时,让人心醉,当夏携着她特有的火热,潮一样地涌来时,让人又有所敬畏和胆怯。

初夏•石台

夏与春、秋如同左邻右舍,即承载着春的寄托,又酝酿着秋的殷实,热情率性的夏天,总令人感触到生命最蓬勃、茂盛的时光。初见夏,恍若有点猝不及防的感觉,似乎仍然浸泡在春的温柔中,而懈怠夏的出现。但是夏,还是披着浓浓的艳装,带着满腔的热情,向你姗姗而来……(刘心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