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小河镇:巡回法庭进乡村普法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1-04-15 15:38 来源:小河镇 作者:朱文学 李振华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遏制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到法治教育,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效果。4月15日,在石台县人民法院、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小河镇人民政府的共同组织下,县法院带队将巡回法庭设在小河镇龙山村村部,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小河镇村民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

庭审现场,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对被告人张某犯罪事实论证条理清晰、出示证据客观完整。在公诉意见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就农村地区醉酒驾驶案件高发原因、危险驾驶罪构成要件、社会危害性、定罪量刑及预防危险驾驶等方面对被告人及现场旁听群众进行警示教育。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认罪认罚,县法院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当庭判处被告人拘役一个月15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五百元的刑罚。

此次巡回法庭走进小河镇龙山村,告诫了该镇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要牢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严规铁律,做一个文明机动车驾驶人,共建平安和谐幸福家园。(朱文学  李振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