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有事忙”

时间:2021-02-24 08:03 来源:未知 作者:雨林 阅读:

参加一次座谈交流,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主动向组织汇报一次个人情况,为家乡发展献一计,认领一个乡村振兴项目……春节前后,众多石台县返乡流动党员,放下行囊的第一件事就是忙着补党课,炼党性。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采取有力措施,为返乡流动党员分类定制“必修课程”,确保790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在助推乡村振兴之路上不掉队、不落空。


座谈交流“议家乡、谋发展”。各基层党组织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采取茶话会、座谈会等形式,向返乡流动党员介绍家乡发展情况,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外出流动党员返乡就业创业,积极引导有思想、有知识、有能力的返乡党员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家乡建设献策献力、发光发热。同时,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开展“述学、述绩、述得”活动,即通过流动党员对本年度在外参加学习、工作成效、心得体会进行自我评述,在自评交流中实现自我提升。针对被列入村级后备干部人选的流动党员,重点组织学习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及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要精神,分析讲解新形势下党委政府发展思路、经济发展状况、生态旅游建设等内容,实现理论提升。截至目前,已有678名返乡党员到所在支部完成自我评述,49名村级后备干部报名参加集中学习,提出完善党建工作建议123条。“外出这些年,感觉外面大城市发展很快,我们村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这宽阔的柏油路,整齐的小洋楼,还有这沿河沿路的美丽乡村建设,过年期间游客来的也不停歇,多亏村两委带领大家发展民宿旅游,在家里就能挣上钱,咱们也不比城里差。”洪墩村返乡党员林美美由衷地赞叹道。


主题党日“补党课、强党性”。石台县丁香镇驻江苏流动党支部书记汪尚怀刚回老家,就急匆匆地赶赴库山村党群中心,这里一场别致的“红色年饭”,让返乡的10名流动党员享受到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大家集体诵读党章,开展党史教育,共同过“政治生日”,以“红色年饭”凝聚人心,唤醒为民服务初心。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盘点2020、共谋2021”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集中补课充电,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和光荣感、责任感、归属感,做到春节返乡学习探亲两不误。同时,该县还利用网站、先锋微信矩阵、QQ群,动态播放作风建设宣传标语,编发新年祝福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年规定、违规违纪处置案例等信息,加深流动党员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整治“四风”做法的认识和理解,倡导文明过年、移风易俗,不赌博、不铺张浪费,严禁酒后驾驶,引导流动党员树立良好形象,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春节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主题党日600余场次,编发廉洁文明过年信息80余条。


关爱创业“暖人心、搭平台”。常态化开展流动党员关爱“三个一”活动,“一季一访”,党支部每季度前往流动党员家中走访,及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一节一问”,在重要重大节日,基层党组织对有困难的流动党员及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一年一议”,在春节返乡后组织召开一次外出流动党员交心谈心座谈会。定期在流动党员微信群中发布本县就业信息和创业优惠政策,共为127名“人才型”流动党员分类建档,帮助58名返乡党员厘清路子,选准项目,着手创业。积极搭建返乡就业创业平台,建成3个创业园区、16个“双培双带”示范基地,引导90余名流动党员回乡创业,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带动600余名群众共同致富。该县小河镇返乡党员胡五四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帮扶下,回乡创办箱包厂,现有工人120余名,其中贫困户31户,招收贫困人口50余人,有效解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难的问题,在帮助乡亲们脱贫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创业致富梦想。(雨林)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