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不缺位 全县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时间:2021-02-18 10:4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程敏 阅读:

春节期间,石台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特点,持续精准发力,全县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严守食品质量安全。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单位,米面粮油、牛奶等节日热销品为重点品种,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强化重点监管,严厉查处食品未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储存加工条件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力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加大对宾馆、商超电梯等在用特种设备检查频次,督导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稳定。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大检查、巡查频次,重点查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切实做到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渠道畅通、处理及时妥当,保障游客游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结合市场监管,督促各市场经营主体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诚信守法经营;在重点区域张贴宣传单页,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公众正确消费,加强自我防护,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前和节日期间,共出动检查执法41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91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旅游景区4个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93个次,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11户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