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扶贫路上写青春

时间:2021-01-22 10:38 来源:大演乡人民政府 作者: 操岳瑞 阅读:

在大演乡新农村提起扶贫专干杨慧敏,村里无人不竖起大拇指。1986年出生的杨慧敏,因为缘分成为了新农村的儿媳妇。2017年2月,她被聘为新农村的扶贫专干,在这个岗位上,至今已满三年。初次接触扶贫工作的杨慧敏深知扶贫工作任务艰巨,但她没有退缩,虽然是外来媳妇,但她热情活泼的性格和诚恳踏实的作风很快就让她赢得了乡亲们的肯定,融入了新农村这个集体。成为“专干”就要专业,为此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脱贫攻坚理论知识,对村里贫困户走访摸排,宣传政策,了解贫困户需求,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2020年10月,第四次人口普查期间,担任普查员的杨慧敏因为一个意外摔伤了脚,而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检查又紧接而至,工作任务更加繁重。然而一只脚打着石膏的她说“没事,年轻人恢复快。轻伤不下火线嘛”。于是她白天拄着拐杖每家每户跑普查,晚上回村部加班准备扶贫资料。


“扶贫虽然累,但能让乡亲们真正过上好日子,就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所以我在新农村扎了根,就不能辜负自己的青春,要好好努力干下去。”杨慧敏笑着说。

脱贫攻坚以来,大演乡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在过去的2020年里,大演乡圆满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和收官目标。能取得这些令人欣喜的成果离不开扶贫专干们的勤恳付出,而像杨慧敏这样在扶贫工作中默默奉献的青年扶贫专干还有很多。他们走村入户,上山下田,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汗水,为他们的青春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也赢得了乡里乡亲一齐点赞!(大演乡人民政府    操岳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