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横渡镇:全方面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15 16:28 来源:横渡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玉敏 严诗婷 阅读:

2021年春节将至,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随着各大高校学生、外出务工及探亲人员陆续返乡,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明显提高,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横渡镇党委从三个方面扎实织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网,为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织好疫情防控思想网。横渡镇党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防控责任,成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联系村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镇、村、组一级抓一级,分片包干,确保责任到人,职责清晰。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落到实处。

织好疫情防控宣传网。基层党组织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通过各渠道教育引导,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及时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在醒目位置粘贴疫情防控信息等方式,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返乡人员自觉做到上报行程数据,在平时生活中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织好疫情防控管理网。管理上加大力度,管控覆盖,通过镇、村、组三级管理,在村人员进全覆盖行摸排,提前掌握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返乡人员时间、行程信息,及时上报有无发烧发热人员,确保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严防输入性病例,严格落实返乡人群的健康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压实对返乡人员的精细化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