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大爷大妈丢钱包,石台民警帮找回

时间:2020-11-26 16:08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曾凡旺、王力、吕亮 阅读:

近日,石台县小河镇的一位老奶奶、仁里镇的一位老大爷上街办事时,先后丢失了随身携带的钱包。幸运的是,在石台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仁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两位老人丢失的钱包都物归原主了。

11月23日上午9时许,一热心群众疾步来到石台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户籍室柜台前,将一个钱包交到民警手中,称自己在小河街上捡到的,想必丢失的人一定很着急,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查找失主。

得知情况后,民警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将钱包打开,在钱包中找到一张七旬老奶奶的居民身份证和百余元零钱。根据居民身份证信息,民警很快查询到老人联系方式,经电话询问了解后,民警确认中该老人就是丢失钱包的人。得知自己失而复得钱包这么快就找到了,该老人连连感谢民警,称自己下午去小河街上办事时会去派出所领回钱包,此时民警也不忘告诉该老人,该钱包是被好心人捡到了交到派出所的,更要感谢做了好事不留名的人。

当日下午,因天气降温下雨,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民警驾车直接将钱包送至老人手中。

无独有偶,石台县仁里镇一老大爷在县城购物时,不慎丢失钱包。接到报警求助,石台县公安局仁里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细心寻找,花了近5个小时,终于帮老人找回丢失的钱包。

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家住石台县城附近缘溪村的徐老汉骑电瓶三轮车到街上来办事,不慎将自己的钱包丢失。发现钱包不见了,他赶紧急冲冲地来到石台县公安局仁里派出所报警求助。

听罢徐老汉焦急的叙述,民警根据其陈述的行走路线,调取沿街公共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徐老汉在石台宾馆附近街道边停车购物后,再跨上电瓶车的时候,钱包滑落掉在马路上,徐老汉当时并未察觉,径直骑车离开。不一会儿,一位戴着白色帽子、拄着拐杖的老人经过此处,发现了徐老汉弄掉的钱包,并将钱包捡走。待徐老汉发现钱包丢失,折回沿途寻找时,那位捡到钱包的老人已经不知所踪。

捡包老人戴着帽子,看不清脸部特征,无法辨认。但民警没有气馁、没有放弃。

顺藤摸瓜。民警根据监控录像,一点一点、一处一处细心查询,终于查明了捡包老人的行动轨迹。根据轨迹,民警沿路进行走访询问,得知捡包的老人住址及联系方式。联系上捡包老人后,民警协徐老汉来到了捡包老人家。看到民警陪失主找来,老人立即把捡到的钱包拿出。经徐老汉检查,钱包正是自己丢失的,钱包内的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以及现金800元全部都在。钱包失而复得,徐老汉激动得不停地重复着感谢老人、感谢民警的话。

捡包老人表示,本想将钱包返还失主,由于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故将钱包先带回家存放,待儿子回来后,交给儿子送到派出所去。现在失主找到了,也了去他一件心事。

不以善小而不为。石台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尽心尽力为群众找回丢失的钱包,让群众从一件件小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次用实践行动践行了石台公安服务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