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四好农村路”铺就发展快车道——石台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时间:2023-08-17 08:24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农村公路犹如乡村血脉,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石台县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四好农村路”建设迈入快车道。

位于仙寓镇大山村的安徽硒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富硒山泉水加工、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地理环境,大力发展水产业。由于之前的出行道路较狭窄,货车通行困难,给企业产品运输造成不利影响。去年以来,随着道路改建,物流得以畅通,企业发展的步子更快了,产品销量翻了一番。

“新修的道路十分通畅,一些大型货车也可以开进来,大大减少了企业交通运输成本,客户来公司洽谈业务也方便多了。”说起修建好的道路,安徽硒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罗仙丽赞不绝口。

罗仙丽所说的这条路是从仙寓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大山村景区的道路,也是大山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该路段总建设里程为8.53公里,全线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度为6.5至7.5米,于去年年底升级改造后全线贯通。

大山村农村公路升级改造,是近年来石台县大力实施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以乡道为支线、以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使得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农村道路实现有效对接互通,全县所有自然村均通硬化路、所有建制村均通公交。石台县先后被评为全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截至2022年底,我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867.6公里,其中,三级及以上公路约85公里。2023年上半年我县共实施46个农村公路项目,总投资4.8亿元,目前37个项目已完工,9个项目正在施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旅游路、产业路的投资,为石台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县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鹏飞介绍。

客路青山外,行“车”绿水前。乡村公路网的建设和完善,不但有效夯实了全县全域旅游的发展基础,还有力支撑了乡村振兴,带动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快速腾飞。(沈瑶 李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