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港湾计划”百YOUNG赋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3-08-14 09:16 来源:石台青少年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青春逐梦正当时,我与家乡共成长。8月11日,石台县“港湾计划”百YOUNG赋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活动分为百YOUNG赋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港湾加油站”捐赠仪式、“青年学子看家乡”三个阶段,由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团县委联合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协办。县委副书记黄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文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仁里镇党委书记邱军辉出席活动,部分高学历回引人员,各乡镇团委书记、大学生兼职副书记,石台籍青年学子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黄代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石台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抓好人才工作作为赋能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着力构建与自然资源禀赋相匹配、与市场高质量需求相适应的特色人才体系,通过出台一系列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的优惠政策,为广大青年挥洒青春、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诚挚邀请各位同学们、青年朋友们继续走进石台、了解石台,感受它深厚的底蕴和强劲的脉动;真诚希望大家能够选择石台、圆梦石台,在这座城市奔跑的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反哺桑梓,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所知所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定格更多青春模YOUNG,为家乡焕发新活力、展现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文华围绕我县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作了专题讲座。

4.jpg

县发改委、县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我县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两名返乡工作创业青年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返乡创业工作经历和心得。

5.jpg

在“港湾加油站”捐赠仪式上,受资助学生依次做自我介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仁里镇党委书记邱军辉与石台华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徐礼桃向学生捐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入学能量包,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对各级领导和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邱军辉希望,青年学子们要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自立自强,潜心求学,奋发成才,学成归来能够积极建设家乡、回馈桑梓,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期望和关爱。

在“青年学子看家乡”活动中,青年学子一行先后来到仙寓山游客服务中心、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项目现场、西黄山茶旅融合项目、醉山野慈云洞景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丁香创业园、小河镇东庄村硒米三产融合示范园项目、同心产业园石台县年产20万吨山泉水富硒源饮品项目(百极山),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家乡的新发展变化,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企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同时激发学子们热爱家乡、留在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石台青年学子们对家乡的认同感,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家乡发展变化的进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他们对家乡的深厚感情。

接下来,“港湾计划”百YOUNG赋能系列活动将通过各类活动来不断增强本地青年和外来青年对石台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赋能青年让其与家乡共成长,让石台成为“引得来人、留得住人”的温暖“港湾”。(团石台县委)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