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02 08:18 来源:县残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0月31日,石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靳武,市残联三级调研员张启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道良、县政协主席戈卫民,以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和县政协联系残联工作领导出席会议。

1.png


靳武指出,过去五年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实现了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靳武强调,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用心发展残疾人事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残疾人仍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尤其是当前,石台正处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要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奋力开创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新局面,离不开包括残疾人朋友在内的每一位“石台人”的共同奋斗。

靳武要求,要做好全县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第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牢残疾人工作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第二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惠残政策落地落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优化残疾人关爱服务。第三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营造扶残助残强大合力;各乡镇、各级残联组织、宣传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靳武希望,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加主动融入社会,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继续发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勇于在挫折中前行、敢于在逆境中奋起、善于在奋斗中成长。同时,要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提高素质能力,积极参与到石台各项事业中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与全县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

张启兰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石台县残联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残疾人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二是要强化部门协同,确保残疾人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三是要落实残联主责,确保残疾人组织工作职能得到充分发挥。四是突出共建共享,确保残疾人工作不断汇聚强大力量。

2.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石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石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池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提出并讨论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修改意见。

在石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聘请了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县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提名通过执行理事会理事。在各类别残联人代表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各专门协会主席。

3.png


在大会闭幕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农要求全县各职能部门、全体代表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方向,解决残疾人急愁盼的问题,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汪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