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德上高速池祁段重阳2号特长隧道贯通

时间:2020-12-28 08:23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2月22日上午,G3W德州至上饶高速池州至祁门段项目办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仪式,庆祝重阳2号特长隧道顺利贯通。据了解,该隧道左线全长4855米,右线全长4864米;左洞于2018年9月27日开挖,历时795天,于今年11月29日顺利贯通,右洞于2018年10月20日开挖,历时791天,于今年12月18日顺利贯通。


德州至上饶高速池州至祁门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项目,是京台高速(G3)西侧并行线,也是我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高速公路的一段。起点在贵池区殷家汇枢纽互通顺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和沪渝高速,跨越铜九铁路、秋浦河、鸿凌河、G237及皖赣铁路等控制点,终点在祁门线接黄祁高速,项目全长约91.656公里,概算投入118.81亿元。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


整个池祁高速途经2个市,4个县区,是我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关键项目,也是皖南“全域旅游”的支撑工程,对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与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皖南地区扶贫开发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今年以来,池祁高速项目办努力克服新冠疫情、汛情的影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在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三个方面,均累计完成大部分目标任务,为明年年底按期通车提供了保障。


“重阳2号特长隧道的顺利贯通,意义重大,它标志着我们的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攻坚力度,力争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大家献上一条高质量的绿色高速公路。”池祁高速项目办负责人说。( 包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