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大演乡: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推进乡村振兴再提速

时间:2023-09-12 14:40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金秋时节,蓝天白云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山林间的景色更是秋意盎然,驾车行驶在秋浦河畔,蜿蜒曲折的五彩公路通往牯牛仙境,特色民居在山水间相映成趣,干净整洁的广场、美丽乡村文化墙、一条条农村公路……来到石台县大演乡感受的乡村之美仿佛一幅多彩的油画。

近年来,石台县大演乡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思路,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打造相结合,投资1600余万元实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在“牯牛降山水画廊”的沿线范围内,着力打造茶博园入口景点、楼山书亭节点、古树群落节点和薪火相传节点等,不断完善沿线景观节点的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项目实施后,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得到整体提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始后,我们对自家的庭院、厕所等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村里对周边的环境也进行了有效整治,每到周末节假日,来我们这的游客就络绎不绝,有时候都忙不过来。”在新火村开农家乐的老檀高兴地说。

如今,大演乡依托本乡资源优势,结合秋浦仙境风景道,不断做好“+旅游”文章,先后建设西黄山茶旅融合产业区、硒水产业园区和农产品产业园区,村民除了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增收外,有的还开起了农家乐,在盘活闲置农房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体验。人居环境的提升不仅促进了大演产业的发展,还拓宽了带动村集体和农户增收的新路子。据了解,今年来,大演乡热门景点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达9900人次,农家乐生意火爆,经营户户均增收8万余元。(储成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