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在“烟火气”中凝聚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05-10 11:20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七都镇菜市场位于集镇入口的左手边,占地面积450平方米,早晨7点,在农贸市场内,各种蔬菜肉类整齐地摆放在固定摊位上,每天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附近居民前来挑选购买新鲜菜品。

先前,七都镇菜市场位于居民区内,面积狭小,相当于一个“弄堂菜场”,蔬菜店铺的垃圾经常会堆放在一楼的住户门口,空气难闻、苍蝇乱飞,肉铺就摆放在进口的通道处,使本就不通畅的进口更加狭窄,小摊贩将自家种植的蔬菜随意摆放在马路两侧,甚至占道经营,极易造成来往车辆拥堵和电瓶车与行人的碰撞。同时,菜市场位于居民区内,卖菜的吵闹声严重影响了住户的休息,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微信图片_20230506113644_副本.jpg

为改善居民区的生活环境,同时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七都镇结合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集中统一部署,将菜市场搬迁到综合交易市场,持续推动菜市场在硬件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提档升级,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文明菜市”凝聚起最美人间烟火。搬迁后的菜市场硬件设施得到了提升,空间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让菜市场摆脱了“湿漉漉”“臭烘烘”“乱七八糟”的标签,市场内各个档口的招牌颜色统一,蔬菜、肉类、水产、豆制品等各类农产品分在不同的区域,区域划分明确,摊位摆放整齐,让群众逛得更舒心、吃得更放心。

微信图片_202305061136443_副本.jpg

为助力经营户诚信创建,提升菜市场管理水平,七都镇人民政府与菜场经营户签订《租赁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

自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七都镇以“文明菜市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菜市场的市场经营秩序,在菜市场入口处设置了消费者维权处,提供公平秤等消费者维权服务。2023年,七都镇将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着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吴功理   沈雅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