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仙寓镇:“雨露计划”润人心 乡村振兴人才兴

时间:2023-04-12 14:38 来源:仙寓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政策,为困难家庭纾难解困,确保脱贫人口不因学返贫致贫,近年来,仙寓镇三措并举扎实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不断提高脱贫人口综合能力和素质,激发其就业和创业内生动力,助力村乡人才振兴。

同频共振强宣传。仙寓镇高度重视脱贫人口的教育保障工作,精心部署“雨露计划”摸排申报工作,明确职业教育补助政策的扶持对象、条件、补助标准和发放方式,要求乡村振兴专干熟练掌握政策内容及要求;仙寓镇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小组长和帮扶联系人作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乡村夜校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度。

精准摸底促申报。结合上年度的“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摸底申报工作,对比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的学生名单,镇村两级对拟享受的中、高职学生全面摸底,逐户逐人梳理核实,确保“雨露计划”全面覆盖到需要人群,不错不落精准申报,让职业教育补助政策真正惠民生润人心。截至目前,仙寓镇已完成89名中、高职困难家庭学生的春季“雨落计划”摸底申报工作,预计发放教育补助资金13.35万元。

e27bfe331121df25d7fd19c569680b7_副本.jpg

规范程序严落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镇村两级将拟补助对象名单通过公示栏进行公示公告,接受群众监督。经公示无异议后由镇政府向县乡村振兴局汇总上报名单,按照每人每学期1500元资助标准,通过财政系统直接将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到学生家庭户主“一卡通”账户,严格做到及时足额发放。

2022年度,仙寓镇春季“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在校学生80人,发放12万元补助资金;秋季“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在校学生91人,发放13.65万元补助资金。下一步,仙寓镇将继续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包括“雨露计划”在内的各阶段教育补助政策,助力困难学生求学之路,筑牢乡村人才振兴之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