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河镇尧田村:党建引领焕发农村人居环境新颜

时间:2023-04-07 15:26 来源:小河镇 作者:徐亮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小河镇尧田村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五清一改”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扮靓美丽乡村颜值。

先锋示范,凝聚合力。通过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号召尧田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群众发放倡议书、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政策宣传等活动,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做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参与者。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引导党员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在每个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查找卫生死角,清理路边杂草、运送乱堆乱放的杂物。积极组织骨干党员深入到村组,清理乱放杂物、捡拾散落垃圾、打捞漂浮物、清除乱贴小广告等,为群众带好头、作表率。

组织发力,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环境整治第一线,全力将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牢、抓细、抓实。截至目前,已有效清理重点区域3处、路段1.2公里,调运清运车辆2辆,累计清理垃圾5.6吨。(徐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