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仁里镇杜村村:田园风光如诗画 乡村景色处处新

时间:2023-03-30 09:14 来源:仁里镇 作者:刘珍珍 阅读:

杜村村位于石台县仁里镇东部,距县城6公里,距离石台高速4公里左右。杜村村文化底蕴深厚,是晚唐著名现实主义诗人杜荀鹤的故里,境内拥有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地质公园“蓬莱仙洞”,集城郊和旅游景区为一体,区位优势明显。

5e187e836dfba8fb11e93347eb54c56_副本.jpg

近年来,杜村村利用优越的地理条件,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全村共发展农家乐10家,安徽省星级农家乐1个,旅游民宿3家,全村旅游从业人员将近30%。

在塘湾组流转的闲置土地上,聚鑫塘湾农产品合作社经营的百亩良田带动当地群众务工增加家庭收入,百亩良田上种满了油菜花,可沿五彩步道一路赏观,拍照留念,零距离观赏油菜花,亲近大自然。

杜村组流转五十亩土地经营蓬莱农场,种植桑葚,火龙果,香蕉等多种水果可供采摘,不仅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体验采摘的乐趣,更增进亲子情感,增强了孩子的体质,同时也壮大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ba1bae8692ac4ffae4cbaf5e9aba541_副本.jpg

杜村村在特色餐饮、住宿提供、路线指引、人员疏导等细节上下功夫,完善厕所、道路、通讯、厨房、卫生等基础设施,提升接待服务水平及能力,让游客获得贴心服务。同时,加强对外宣传推广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帮助杜村打造农村休闲旅游新业态,逐步实施了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为农业观光采摘游供应了条件。

在干净整洁的通村道路漫步,微风拂拂,扑鼻的稻香让人迷醉,油菜花绽放在修整一新的村舍旁,村庄被打扮得分外漂亮。如今,走进杜村的每一个村民小组,都能深深地感觉到人居环境面貌改善了,生活条件便利了,村里充满了和谐文明的气息,乡亲们脸上也挂满了甜甜的笑容。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