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河镇来田村:小箱包托起增收致富大梦想

时间:2023-03-09 09:14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裁剪、缝制、包装……走进石台县小河镇来田村就业帮扶车间,生产场景一片火热,人工与机器加工紧密结合,呈现一派紧张而有序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炫之彩皮具厂是来田村就业帮扶车间入驻的企业,企业负责人涂会珍是来田村本地人,1996年因家庭贫困外出打工。2010年,勤劳肯干的她在学到皮具加工手艺后决定回家开办加工厂,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涂会珍说:“家门口还有很多脱贫户、留守妇女找不到活干,没有经济来源,我想帮他们一把。从创办加工厂到现在,我们招工都是率先吸纳脱贫户,目前工厂45名员工中有23名是脱贫户。”

为了扶持好服务好皮具加工厂,解决加工厂的用房问题,鼓励企业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小河镇于2017年在来田村开工建设600平方米的厂房项目,与企业联手建立了“帮扶车间”,为皮具厂的发展提供优质条件,更好的带动农户就近就业。目前,该车间年产值达950万元。

“我们做的是计件活,平均每个月能挣3000-4000元,也很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车间员工尤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在这里上班主要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厂里的效益好,也很为我们员工着想,在这里上班很不错。”尤敏是皮具厂的一名普通员工,曾经也像同龄人一样外出务工,在外地和家乡之间奔波,自从家乡建立了皮具厂后,尤敏选择在村里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像尤敏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炫之彩皮具厂的员工大多是家乡人。

“脱贫户在箱包车间就业,有了生活来源,也找到了自信,自然笑声就多了起来!”涂会珍表示。下一步,小河镇将继续做好企业创业扶持,继续扩大车间生产规模,吸纳更多能人回乡创业,带动更多脱贫户就近就地就业,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章锦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