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横渡镇:小小羊肚菌 振兴大能量

时间:2023-01-03 09:08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2月22日,石台县菌种生产基地项目开机启动,试生产第一批羊肚菌营养包。生产车间内数十名工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现场呈现出一个紧张而有序的生产场景。

4fd7617f675b6832f97f4a412715321.jpg

石台县菌种生产基地座落在横渡镇河西村,总投入1500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入股500万元。项目占地近19亩,钢构厂房3800m2,内设拌料区、装袋区、灭菌区、菌种培养室和实验室,配套蒸汽锅炉、拌料罐、分料机、全自动装袋机等设备。目前菌类品种有羊肚菌、香菇、木耳等。

近年来,石台县横渡镇始终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按照“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通过与云南野生菌保护发展协会的协作,利用现行土地流转制度,建立食用菌菌棒生产示范基地,并与河西村食用菌种植企业、合作社、农户建立密切的利益联结机制,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5个,带动农民通过发展食用菌种植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悉,项目后期将陆续培育生产金耳、竹荪等几十种品种,建设菌种研发中心,确保每个季度有产品,形成一个集培育、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用菌菌种生产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种植户共同发展,进一步打开市场。(陈梦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