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横渡镇:擦“靓”村容村貌,让“口袋里见山水”

时间:2022-12-16 09:07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潺潺溪水穿流而过,树木花草错落有致,山石嶙峋凉亭点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背后,凝聚着横渡镇持续推进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干劲。近年来,横渡镇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建设了一批小而精美且多点分布的“口袋公园”,不仅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还满足了群众对休闲健身场所的需求,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7a0066559c5d9502c6bd339e99bb49_副本.jpg

“小口袋”提升幸福指数。整齐的草坪、错落有致的草木、美丽的凉亭......遵循的是在居民身边布局、免费共享方针,让群众在转角遇见美、在家门口便能休闲活动。看似点状分散,实则规划有序,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形成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面。同时也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创造了良好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8727add7c375c99c737472d8de1bb9f_副本.jpg

小景观沉淀小镇气质。以前的泥泞荒地不见踪影,已华丽变身为错落有致的绿地、花园。除了将“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打造成一批“巴掌绿地”“口袋公园”,做到“痛点”变“亮点”外,对乡镇街道、沿线马路等进行精细冲污作业,让小镇“旧貌”换“新颜”。

e78327442dcd29edc71493c4448b39e_副本.jpg

小细节绣出品质画卷。人行道砖破损、路缘石损坏,影响行人和车辆的通行,横渡镇改造整治沿线道路,改造后的人行道阶梯平坦了、路口平整了,群众通行无需担心磕碰,细微之处更加彰显人文关怀。横渡镇党委政府始终在如何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上下功夫,从群众最关心的事着手,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打造乡镇“微景观”,让群众家园变得更美丽、更宜居。(舒莹)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